上海大学正式发布《2018-2019学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》

发布时间:  2019/12/02  郭敏   浏览次数:   返回

12月2日,学校由教育质量考察与评估办公室牵头,协同研究生院、人事处、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联合编制,经校内审校完成《2018-2019学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》,现向社会公开发布。

本报告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、师资队伍与办学条件、培养过程质量、学生发展与就业、质量保障体系、研究生教育国际化、培养特色与案例以及面临的挑战和对策等方面,全面总结和客观展示了学校2018~2019学年研究生教育情况。

2018-2019学年间,学校在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,继续围绕"一流本科教育、卓越研究生教育"的培养目标,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,重点加强研究生招生工作,完善学位授予、优化学位点布局等工作。同时,探索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新模式,推进研究生多样化培养模式改革,重点完善"本、硕、博一体化"培养模式。在此基础上,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双盲评审和抽检相结合的动态监控机制,进一步加强对导师指导质量的监督与考评,从而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。

学校自发布之日起将同步在学校信息公开网和各部门网站公开,并报送上海市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备案。

《2018-2019学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》点击下载

上一条:上海大学正式发布《2018-2019学年上海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报告》

下一条:2018-2019学年教育质量白皮书院系填报启动培训会召开